IUGG中国委员会2019年度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IUGG中国委员会2019年度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202019日,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CNC-IUGG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副处长尹霖,杨元喜院士、夏军院士、陈运泰院士、吕达仁院士、徐义刚院士等第八届IUGG中国委员会各分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UGG中国委员会隶属中国科协,旨在加强我国与国际相关科学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地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学科涵盖大地测量、固体地球科学、海洋物理学、大气科学、水文学、火山和地球内部化学、空间与行星以及冰冻圈科学等。会议回顾和总结了IUGG中国委员会及下属8个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商讨了2020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处迁移、2020年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简称CCGG大会)筹备工作,以及IUGG国际组织任职竞选和中国科协各项活动组织等事宜。会议重点商讨了IUGG中国委员会领导机构换届事宜,拟定了第九届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下属8个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委员建议名单。

       2020年起,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处也将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迁移至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