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编写IUGG国家报告(2003-2006)的通知

各分委员会:
 
   第24届IUGG大会将于2007年7月在意大利佩鲁贾召开,本届大会适逢国际地球物理年50周年,因此更有其特殊意义。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按惯 例,IUGG各国家成员应向大会提交会前4年本国在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科领域里研究进展的国家报告。自1983年以来,我国在历届IUGG大会上均提交 了国家报告,并受到国际同行的好评。对提高我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影响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及早做好“国家报告”(2003-2006)的组织、编写和出版工作,IUGG中国委员会于2005年12月9日召开了工作会议,就“国家报告”的编写原则、内容及格式等进行了讨论和布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告内容以总结各相关学科近四年来的重要研究进展和成果为主,同时可适当介绍本学科领域里的重大科学活动和事件。
 
2.    报告以光盘为主要介质,同时配以刊载报告题目和摘要的小册子。(有关撰写报告的具体注意事项,另发)
 
3.    进度要求
 
       a.    各分委员会成立编写小组,负责实施报告的组织、编写事宜。 2006 一季度
       b.    确定编写提纲,落实撰稿人。                  2006.5月底
       c.    提交报告中、英文初稿。                        2006.10月底
       d.    提交报告中、英文终稿。                        2007.1月底
       e.    完成编辑,出版报告。                           2007.5月底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国家报告”的编写工作,.请各分委员会负责人抓紧时间,落实安排,并将进展情况报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处。
 
 
                                                                                      IUGG中国委员会秘书处
                                                                                                    200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