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CS中国委员会主席秦大河获巴基斯坦最高公民奖

IACS中国委员会主席秦大河获巴基斯坦
最高公民奖
    2009年8月9日,巴基斯坦内阁会议以巴基斯坦政府总统的名义,同意授予中国气象局原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IACS中国委员会主席秦大河巴基斯坦最高 公民奖,以表彰他为推动中巴友好关系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其在冰冻圈研究等科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巴基斯坦官方于8月14日(巴基斯 坦独立日)正式对外公布。巴基斯坦政府将于2010年3月23日巴基斯坦日举行总统授勋仪式。
    据悉,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宣布成为独立共和国后,1957年3月19日,设立最高公民 奖。最高公民奖通常在该国每年的独立日8月14日宣布,在次年的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举行授予仪式。该奖项授予在艺术、文学、科学、体育和护理等方面 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IACS中国委员会主席秦大河院士荣获巴基斯坦最高公民奖不仅是对其在科学领域勤奋工作并取得丰硕学术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其为促进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关系,开展国际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的肯定,对将来进一步推动IUGG中国委员会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