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李星星教授荣获IUGG 2023青年科学奖

武汉大学李星星教授荣获IUGG 2023青年科学奖


IUGG中委会推荐,武汉大学李星星教授荣获IUGG 2023青年科学奖(IUGG Early Career Scientist Award)

IUGG青年科学奖旨在表彰过去四年中,在地球和空间科学研究领国际合作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10人。IUGG青年科学奖将由IUGG主席在IUGG大会上宣布并颁发,获奖人将被邀请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青年科学奖获奖通知


       李星星,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博导,导航所所长,智能导航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卫星导航、低轨增强北斗、多源融合导航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在国际组织、国家工程和工业界获得广泛应用。在国际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引用5000余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国际合作、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产学研项目30余项。在国际大地测量协会等多个国际组织中任职,并担任《Satellite Navigation》等多个杂志的编委。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际大地测量协会“青年作者”奖、欧洲地学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等诸多荣誉。


武汉大学李星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