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军院士获2022年国际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终身成就奖

夏军院士获2022年国际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终身成就奖


2022年4月25-27日,第9届国际水资源与环境大会(ICWRER 2022)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全球涉水领域的学者、工程师和管理者参加了此盛会。大会主题聚焦复杂水与环境系统的交叉与可持续解决途径。在4月27日大会的专门授奖日程上,ICWRER大会奖励委员会主席Kieth Hiple教授宣布,加拿大工程院院士Edward A. McBea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Vijay P. Singh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教授等三位国际知名水文水资源学者,荣获2022年国际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终身成就奖(ICWRER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2022),以表彰他们对全球水资源和环境研究做出的杰出贡献。

夏军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知名国际水文水资源学者,曾任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等职,已获多项国际重要奖励和荣誉,如2014年国际水文科学奖-Volker奖章等。此次大会,夏军院士还被特别邀请在425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做大会第一位主题发言,他报告了长江水生态安全和流域系统集成管理的长江模拟器研究与实践,得到大会热烈的响应。

国际水资源与环境大会(ICWRER)是当今全球水资源与环境领域,与世界水大会(World Water Congress)、全球水论坛(World WaterForum)、斯德哥摩全球水周(World Water Week in Stockholm)、新加坡世界水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Water Week)等齐名的国际学术大会。它始于1993年首届ICWRER大会,以表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工程系已故教授T.E. Unny在水文、水力学及其它涉水领域的终身成就。迄今已在加拿大滑铁卢和魁北克、日本京都、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德国科布伦茨、中国南京、美国佛罗里达举办9届。大会为表彰全球水资源和环境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特设了国际水资源与环境研究终身成就奖。截止至本届大会,全球共有12位知名学者获此殊荣。



(转自“武大水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