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工作会议召开

      20131116日,第七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IAHS中国委员会主席、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IAHS中国委员会副主席郭生练教授、夏军教授、任立良教授、陈晓宏教授,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志雨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总结了IAHS中国委员会2011-201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第9届国际水文大会情况和由IUGG中委会组织召开的2014中国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筹备情况,讨论成立IAHS Panta-Rhei国家工作组、设立IAHS-CNC水文统计分委员会、水文观测分委员会及调整有关分委员会人员、制定2014年度工作计划等事宜,并部署安排了2014年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

  张建云院士强调,IAHS中国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IUGG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我国水文科学家在国际水文科技界的地位和影响;同时,积极参与IUGG中国委员会2014年度有关计划和活动。

  来自水利部水文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地理所、成都山地所、黄委水文局等单位的20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IAHS是世界上在水文科学领域最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成立于1922年,隶属于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其宗旨是联合各国水文科学家,促进水文水资源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秘书处设在英国Wallingford。我国于1981年成为IAHS国家会员,开始参加IAHS的活动,1983年成立IAHS中国委员会(CNC-IAHS供稿)。